汉风导游社

发布者:符靖璇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汉风导游社是隶属于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的群众性学生业余社团,成立于1994年。我社本着“立足校园,走向社会”的宗旨,鼓励大学生以志愿讲解的形式进入景区内学习,由从事汉画像石研究的李新老师作为社团指导教师,我社以文学院学生为基础,吸收学校学院热爱导游讲解、汉文化宣传和志愿服务的有志青年,在课余以及节假日时间段,积极参与众多徐州著名景点的志愿讲解服务。我社的特色活动包括徐州博物馆的志愿讲解活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志愿讲解活动、“晋鹏杯”导游知识竞赛及多种线上汉文化知识积累活动等。从1994年建社开始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风雨无阻,总计时长数千小时。

通过历届社团的积累和每位社团成员的付出,汉风的志愿讲解服务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社团成立至今有幸为《现代汉语》的编者之一、当代语言学家詹伯慧老先生和其妻子、汉文化研究专家刘绍儒老先生、中国考古学会秦汉考古专业委员会主任白云翔先生和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院长李举纲先生、台湾师范大学交流学习师生以及海内外游客提供细致的讲解服务。于几十年发展之中多次获得江苏师范大学“十佳社团”、“徐州汉文化景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体”、“优秀志愿团队”、“弘扬汉文化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徐州博物馆十佳志愿服务团队”等多种荣誉称号。

巍巍华夏,文物富盛;悠悠汉风,薪火相承。我社希望社团成员能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有所学、有所进、有所长”,在社团活动中继承革命精神,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