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学堂

发布者:符靖璇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零点学堂”属于文化体育类社团,于2000年12月在著名语言学家廖序东教授、前任校长徐放鸣教授的支持与倡导下成立。该社团通过读书交流会、“学海凭栏”系列讲座、科创竞赛等,提升社员的科研创新能力。

零点学堂开展的各项活动,传承经典文化,构筑书香校园,使学生在丰富有趣的阅读活动和知识竞赛中增强文化自信,提升个人修养,连续两次(2016-2017年度、2021年度)荣获校级“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1.读书交流会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引领积极的求学风尚,为同学们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零点学堂举办读书交流会。交流会上,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交流书中的经典片段,对书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读书交流会已成为零点学堂最为人称道的活动。


2.“学海凭栏”论坛

论坛邀请了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和阅读经验分享,主题涵盖中西方文学,“学海凭栏”专业互动论坛繁荣了校园文化,活跃了学术气氛,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是零点学堂广受好评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