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周鑫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86

6月28日下午,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文晓华主持。

院党委书记葛大伟参加会议并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作出了重要原创性贡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重要讲话也给学术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研究课题,作为中国古代文学研究工作者,四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应当深入研究、认识、阐释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发掘中华文明的内在价值,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层逻辑、任务要求、方法原则等,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文晓华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支部成员就古代文学教研室如何围绕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开展学术研究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来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力争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中“走在前”,切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