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周鑫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52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找准和破解制约学院人才培养、教师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瓶颈问题,6月28日下午,文学院党委负责同志深入文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专题调研,秘书学专业全体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文学院党委书记葛大伟在听取了专业负责同志汇报和参会老师的意见建议后指出,秘书学专业社会需求广泛,发展势头良好,是学校软科排名最靠前的专业之一,要勇于肩负起学院高质量发展更多的重任。面对当前秘书学专业高考第一志愿率不高、学生专业自信不强、师资梯队建设不完善等问题,学院党委将根据教师们的意见建议,加大投入力度,深化各项改革,谋划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顶层设计,助力秘书学专业高质量发展。

彭晨副书记通过对近几年秘书学专业近年来学生就业、考研、管理等方面的情况统计,肯定了近年来秘书学在专业建设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存在一些现实的问题,并对解决秘书学专业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座谈中,秘书学专业支部书记王志彬教授汇报了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情况,学科带头人孟宪浦教授介绍了秘书学专业建设总体情况,教研室主任蔡茂老师汇报了秘书学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与会的其他秘书学专业教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求,分别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指出了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境,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