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硕士生考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陈胜珍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为提高硕士生考博信心,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我院于10月18日下午,邀请往届考上博士的张俊杰、周姝岐、李颖琪三位同学,线上分享考博经验并答疑。会议由王立增副院长主持,全体拟考博同学参会。    

考取西南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的张俊杰建议,要多参加高质量的学术会议,了解学术前沿动态,根据博士点高校的报考条件及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选择合适的学校及导师。考取中国艺术研究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博士的周姝岐建议,读研期间,应将考博规划落到实处,尽量多积累高水平的科研成果,适量参加学生工作,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考取上海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博士的李颖琪建议,考博过程中始终要保持良好心态,要有明确的目标及持之以恒的努力,只有充分的准备才能抓住每一次机会。

王立增副院长总结表示,感谢三位毕业生分享学习和考博经验,要求文学院研究生树立远大的学术目标,脚踏实地,勤奋读书,不断开拓学术视野,积极争取继续深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