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学院共同举办徐荣街教授诗集捐赠仪式

发布者:周鑫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8日上午,校图书馆、文学院于文学院305会议室共同举办徐荣街教授诗集《冲浪歌》捐赠仪式。徐荣街教授家属、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徐剑,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韩冰、馆长高田钦,文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晨主持。

捐赠仪式上,徐荣街教授家属徐剑分别向校图书馆和文学院捐赠了徐荣街教授诗集《冲浪歌》。《冲浪歌》一书收录了徐荣街教授生前创作的诗歌百余首,其中包括代表作《你只有二十二岁》《接班人之歌》《眼睛》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诗作,书名由原文化部部长、中宣部副部长贺敬之亲笔题写。

文学院党委书记葛大伟在接受捐赠时表示,徐荣街教授一生治学严谨,桃李天下,是中文七十余年办学历史中涌现出的“大先生”代表,相信他的遗作《冲浪歌》必将感染和激励更多的师大人、中文人,以徐荣街老先生为效仿榜样,赓续“苦战”传统,发扬“北迁”精神,在新征程中奋楫争先,破浪前行。

活动现场,文学院学生朗诵了徐荣街教授代表诗作《你只有二十二岁》《接班人之歌》。文学院相关同志陪同徐剑院长和图书馆领导参观了中国作协新时代文学研究中心展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