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美育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司同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53


11月4日下午3点,辅仁大学中国文学系主任王欣慧教授一行到访文学院,与“美育名师工作室”相关教师交流座谈。校“美育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负责人王淑梅教授主持座谈会,院领导、古代文学教研室老师及研究生出席座谈会。 

王立增院长首先向王欣慧教授一行致以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介绍了学院美育教育与国家提倡的通识教育与大学“新文科教育”建设的工作背景、价值理念。王淑梅教授介绍了“美育名师工作室”相关古典诗词吟诵项目的开展情况与建设计划。王欣慧教授一行分享了辅仁大学“全人教育中心”的通识教育理念,以及中国文学系在跨专业联合授课、课程建设以及课程作业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对“美育名师工作室”建设提供了富有启发性的建议。文学院周苇风教授、昝圣骞副教授分享了教学、科研以及对美育教育的理解。座谈会充分交流了两岸高校美育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为我院美育名师工作室项目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