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古典诗文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司同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52

11月4日下午,为加强海峡两岸古典诗文教学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我院“中国古代文学”课程改革,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台湾辅仁大学中国文学系举行了“古典诗文教学座谈会”。辅仁大学中国文学系主任王欣慧教授及余育婷、李鹃娟、黄泽钧等老师出席,我校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交流。

 

王立增院长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辅仁大学中国文学系的诗文教学方法,分析了我院“中国古代文学”教学改革的重点和方向,期待能就诗文教学展开广泛交流与合作。张勇敢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中国古代文学”课程教学及建设情况,并就诗文教学座谈议题进行说明。王欣慧教授立足古典诗文的当代传承问题,阐述辅仁大学中国文学系“古典新诠”的教学理念,分享了不同院系师资共同授课的“合授法”。余育婷、李鹃娟、黄泽钧围绕古典诗文创作、阅读、教学等问题发表讲话,我院周苇风、范春义、昝圣骞等结合教学实践进行交流讨论。